程卫国.jpg
程卫国
标题: 程卫国:诚信铸就品牌 诚信走向辉煌
简介: 47岁,现任宁阳县磁窑镇卫国车业总经理,磁窑镇兴阳村党支部书记。这个质朴的汉子,凭借良好的口碑,将车行做大做强,并用实际行动带领兴阳村百姓...
报送: 宁阳县文明办
类型: 诚实守信

人物故事:

                                  

  程卫国,男,47岁,现任宁阳县磁窑卫国车业总经理,磁窑镇兴阳村党支部书记。这个质朴的汉子,凭借良好的口碑,将车行做大做强,并用实际行动带领兴阳村百姓发家致富。 

诚信经营,坚持品质第一 

  1987年,程卫国从兴阳老家来到磁窑,认准修理自行车将会是个很好的门路,当即就租下了一个十几平方的小门面,开起了修车铺。几年后,自行车需求量变大,他又成立了“卫国自行车车行”,从事自行车及其配件零售。 

2003年,程卫国决心寻找机会实现第二次创业,在磁窑高新技术工业园区建立了“卫国三轮车厂”,吸纳了一批下岗人员为职工。经营生意的过程中,程卫国坚持诚信服务的理念,组织了24小时上门服务队伍,免费向经销商和用户提供技术服务支持。经过不懈努力,卫国车行逐渐发展到今天集车辆销售、车辆生产、修理于一体的综合性规模企业,年销售额达到了800万元。 

  “质量第一,诚信服务”,是他一贯的经商原则。2003年,程卫国被评为全县唯一一位“省级文明诚信业户”,其团队员工平均工龄都6年以上。 

饮水思源,致富不忘家乡 

  在2014年换届时,程卫国当之愧地被选为磁窑镇兴阳村党支部书记。兴阳地处山区,往年以种植小麦、玉米、花生等农作物为主,经济效益较低。为了帮助群众致富,他带领兴阳村两委深入调查,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组织党员群众到蒙阴等先进地区进行学习考察他深刻认识到要想带领村民致富,只有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他便号召村民将土地流转出来,发展经济林。但是开始村民并不理解,把土地看成是“活命田”和就业“保险田”, 宁可粗放经营或让土地闲置,任其荒芜,也不愿意转包他人耕种。为了打消村民的顾虑,除了召开党员会和村民大会,程卫国白天忙着上山考察,联系购买苗木,晚上便挨家挨户做工作,讲解土地流转的好处优点,甚至有个别户上门走访不下十余次。村里有位秦姓村民,始终不同意流转,后来程卫国拿出自己的优等地和他的丘陵地调换他。最终,村民们都被他的执着打动,积极配合村委进行土地流转。不光如此,打井资金不足时,程卫国又把准备货款拿出来垫付。 

目前全村通过土地流转整合出400多亩土地,栽植桃树300亩、有机西瓜100亩,新打机井2眼。今年,兴阳村有机西瓜喜获丰收,亩产5000多斤,村收入达3万元,村民收入1000元。下一步,程卫国计划建设花样新颖的桃园管护房4间,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将其打造成以“绿色、有机”为主题的观光旅游采摘园。观光旅游采摘园建成后,预计平均亩产可达3000公斤,亩效益可达1万元,总效益可达1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