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街道科大社区王相红.jpg
王相红
标题: 无私奉献,服务社区
简介: 居民的事无小事,对居民反映的任何问题,王相红都会认真对待,一一详细记录在她的“民生小本本”上,以便尽快地帮助居民们解决。王相红了解到社区...
报送: 泰山区文明办
类型: 敬业奉献

人物故事:

    

  王相红,女,1968年5月出生,泰前街道科大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她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亲情奉献、倾注自己的热情与爱心,为居民排忧解难,全心全意服务社区居民,赢得了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一腔真情送温暖 

  王相红载着满满的真情与关爱,时常送温暖到居民家中。最让王相红记挂心间的是社区那些特殊困难户和弱势群体,她总是无微不至地对他们进行关助。 

  年仅21岁的小P因遭受意外事故,成为植物人,需要长期治疗,家庭经济压力很大。了解情况后,王相红先后为这个家庭筹集帮扶救助金近2万余元;1岁半的小L自出生后,不幸患有脑瘫,孩子不能坐立,不能正常说话,王相红便采取“跟踪式”动态关注,不仅为其筹集救助金,还联系八十八医院,为其提供免费康健指导;对因家庭变故性格抑郁的独居老人方大娘,王相红经常到她家中,与老人拉家常、让老人渐渐走出阴郁,对生活重拾信心;对身患癌症、家境清贫的独居高龄老人,她还亲自联系爱心药店,为老人送去1200元的购药卡及2000元的救助金,为老人联系家庭义诊医生进行医疗救助。对独居、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王相红经常帮助他们整理家务,打扫卫生,购买节日生活用品等。元宵节时,为高龄老人们精心调制、亲手包制元宵,端午节时,王相红还把亲手做的“爱心棕”送到老人家中,中秋节时,她还为老人送去甜美月饼,以寄亲情。她作为“红暖阳”助老协会的主要带头人,还为老人提供“常叩门”服务。她经常带领协会成员去轻轻叩开老人们的家门,与他们亲情聊天、为他们整理简单家务等,把亲人般的温暖和快乐送到居民身边。 

  居民的事无小事 

  居民的事无小事,对居民反映的任何问题,王相红都会认真对待,一一详细记录在她的“民生小本本”上,以便尽快地帮助居民们解决。 

  对居民反映的房管局小区化粪池外溢问题,她多次到小区进行了解,通过协调,对化粪池进行了彻底清挖,居民们纷纷致电示谢,甚至来到社区当面道谢;80多岁的高龄老人Q大娘与楼上的W大爷,两位老人因生活琐事积下长年矛盾,王相红得知后对二人苦口相劝,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让两位老人释怀,放下多年的积怨。 

  王相红了解到社区内多数居民对科大东院及煤疗小区之间的一条小道,呼声很大,王相红经过多方协调,修筑了“科大便民小路”,如今,这条“便民小路”人来人往,让居民出行既方便又快捷,顺应了民意,居民们纷纷拍手称赞。 

  不忘道德教育 

  道德示范基地,是社区教育居民提升道德品质和文明礼仪程度的摇篮。王相红立足社区实际,顺应社区居民需求,先后开展以“瑞迪”e修站、“爱心树”益教课堂为服务载体,为居民提供免费维修家用电器、为社区内困难家庭的孩子进行爱心辅导活动;组织“包元宵、送祝福”活动、举办“关注食品健康、走进居民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等生活服务类项目;组织“灯谜文化深入元宵佳节”、“趣味运动传递快乐与健康”、“庆祝建党92周年”文体活动等文体服务类项目以及“学雷锋、家电服务走进居民身边”、“际振便民维修服务”进上高、进徐家楼等爱心服务项目;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党性教育及看望老革命前辈活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教育,“美化社区环境,党员先行”等活动;社区还面对社区居民开展了法律服务进社区、送法律知识到居民家中等活动,让居民在生活中学到专业的法律知识;社区特色服务惠及于民,她先后组织开展形式样多的服务活动共计50余次。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的系列服务,凝聚了民心,活跃了气氛,让越来越多的居民都从心底里认可这位既和蔼又可亲的书记,这位一心只想为居民做好亲情服务的王相红。 

  顾大家,舍小家 

  王相红同志在社区为民服务工作中,经常是废寝忘食,一头钻在工作里,兢兢业业、恪守职责。在今年“双创”期间,她首当其冲,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早到晚归,在对老旧小区“大杂院”进行环境美化及整治时,遇到居民的不理解和阻挠时,她就全天候在小区里,家也不回了,不厌其烦、挨家挨户与居民进行沟通,直到做通工作为止。这中间,免不了有居民的埋怨,有说话不好听的,她都一并默默承受。对待居民,她就像对亲人一样,和居民真心交流、做工作,直到居民理解、配合工作为止。在“双创”最攻坚时刻,她家中的老母亲病重住院,而当时正值双创的紧迫、重要时期,她强忍着常人难以忍受的心理煎熬,毅然投入了工作中,直到母亲病危,她还在“双创”一线上奔波着,最后母亲由于病重不治逝世,她忍受着失去亲人的巨大悲痛,办完老人的后事,就立即投入到“双创”工作中,“小家”与“大家”之间,奉献着的她,毅然选取了“大家”。 

  这就是王相红,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是她的工作态度;驻足民需,提供温馨服务,是她的实际行动;为民排忧解难,真情服务居民每一天,是她作为社区一线带头人的执着追求!王相红就是这样一直以勤勤恳恳,认真朴实的工作作风,以一心为居民做亲情服务的工作态度,在社区服务的最前沿无私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