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1.jpg
耿鑫
标题: 耿鑫——孝老爱亲显真情
简介: 有句古话说的好“百善孝为先”,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做人的本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家庭乃至社会品德养成的活力细胞。在我们身边就有...
报送: 泰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类型: 孝老爱亲

人物故事:

  有句古话说的好“百善孝为先”,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做人的本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家庭乃至社会品德养成的活力细胞。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个爱老、孝老、敬老的好榜样,他叫耿鑫,多年如一日,不辞辛劳孝敬长辈,无微不至照料患有长期慢性病的父亲,他用真情付出赢得了良好口碑,用真心、细心谱写了人间挚爱。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2008年,耿鑫同志的父亲查出了白血病,如霜雪般袭击了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经过几年的治疗,虽然父亲的病情有所稳定,但还是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耿鑫同志是独生子,母亲患有高血压,他用稚嫩的肩膀扛起照顾两位老人的重担。

  在父亲住院期间,他每天坚持陪护左右,细心照料丝毫不敢懈怠。刚生病住院那会,他父亲情绪低落,整天沉默寡言,有一次把饭菜打落在地,耿鑫默默地收拾打扫,并温言,“爸爸,您一定会好起来”。他坚持每天都给父亲擦拭、按摩身体,每天端屎端尿毫无怨言,有时父亲拉尿到床上,他都仔细的清理和换洗床单,就是担心父亲有一丝的不适。他每天都会提前问好老人想吃啥,并想方设法尽量满足,把老人照顾得舒舒服服、干干净净、开开心心。常言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这句话用在他身上并不合适,通过精心照料,让父亲原来满是皱纹和苦恼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有人说,孝顺老人最大的难题是“色难”。千难万难难不过给老人个好脸色,若在照顾老人时流露出半点不耐烦,就会让老人很不安心,尽管有时候他也会遇到难心事,不知在被窝里偷偷哭了多少次,但他从不在父亲和母亲面前表现出来;整日辛苦的母亲患上了更年期综合症,有时候会无缘无故地发脾气,他总是面带笑容,想尽一切办法把老人们哄开心。

  因为每天都在单位、医院奔波,原来谈过的对象均因不能经常见面而离去,终身大事拖延至今。他是交易中心的业务骨干,几乎每天都有开标任务,每次任务他都能出色完成。同时,他还热心志愿活动,参加暖阳活动传播正能量。就这样,他始终坚持用真心、真情融入无微不至的照料,用高尚的情操和奉献精神树立了“孝老爱亲”的好榜样,得到了同事们的交口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