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好人推荐表王元柱79.png
王元柱
标题: 爱岗敬业 奉献青春
简介: 王元柱,男,1983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聊城大学,同年考取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分配在东平县斑鸠店镇工作
报送: 泰安市委办公室
类型: 敬业奉献

人物故事:

 

  王元柱,男,1983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聊城大学,同年考取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分配在东平县斑鸠店镇工作;2007年到市委办公室工作,先后在市委机要局、秘书二科、秘书三科、市委督查室工作,期间被选派到泰山区省庄镇亓家滩村担任第一书记,并任省庄镇党委副书记(挂职)。现任中共泰安市委督查室副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勤奋踏实,积极进取,诚恳待人,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4年被评为市直机关先进工作者,2015年度、2016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

  在经过严格的考查和政审,并经过省委机要局的专业培训后,王元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机要密码干部。作为一名党的忠诚卫士,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守职业道德,在思想深处牢牢筑起“防火墙”和“高压线”,把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严守机密、保障畅通的16字原则铭刻在心,认真做好电报译传办理和业务管理工作,实现了电报译传办理工作的快速、及时,零差错、零失误。

  在机要局工作三年后,王元柱又先后在秘书二科、秘书三科、市委督查室工作,无论在哪一岗位,都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爱岗敬业、敢于负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秘书二科的工作主要是市委值班、来电、来访,需要24小时值班,是市委对外的窗口;秘书三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市委的会议、市委领导的活动以及接待工作;市委督查室主要负责有关事项的督促、检查、落实工作。无论在哪一岗位,都注重学习相关业务理论,牢记服务宗旨,认真扎实做好市委值班工作,对来文、来电、来访工作办理及时到位。细致安排、周到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接待任务。周密组织、精心实施,会议、活动圆满顺利开展。几年来,他与同志们一道,组织市委各类总结大会、工作部署会、专题会议等重要会议500余次,先后协调安排重大活动300余次,做到了“零差错”。

  “双脚带泥”才能听到真心话;身子俯下去,才能闻到泥土香。2015年,王元柱被组织选派到村担任第一书记,进村伊始,他就印制了几百张“便民联系卡”,分发到每家每户,方便群众提意见建议。两年来,走遍了村里的家家户户,尤其对村里的贫困户,更是隔三差五的就去转转。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村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从最初的陌生逐渐变成了亲密的“一家人”。

  2015年8月份,在与群众的走访座谈中了解到,村里有一对双胞胎姐妹,父母早亡,跟爷爷奶奶生活,而爷爷奶奶也是80多岁的老人,奶奶还偏瘫在床,常年吃药,生活不能自理,一家人生活非常困难。而这对姐妹学习非常刻苦,双双被高中录取,一家人正为高中的费用发愁。了解到这一情况,王元柱多方联系,与几个爱心人士一起,每月资助这对孤儿2000元,直到高中毕业,解决了这对姐妹的后顾之忧。

  民生民利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他始终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积极争取,打了7眼机井,新建了3座提水站,没让老百姓掏1分钱,彻底解决了村民的饮水问题。趁热打铁,积极对上争取、多方筹措资金,重建了高标准的幼儿园,满足了全村学龄前儿童的需要。随后,幸福院建起来了,文化广场和文化大院建起来了,连心桥建起来了,村内背街小巷、生产道路全部硬化了,村庄环境美化了,原有的3座水库维修加固了…两年来,通过主动工作和积极争取,共争取各类资金、物质、项目合计800多万元,解决了群众关心关注的养老、教育、文化、交通、饮水安全以及村庄环境等问题,帮扶救助困难群众90余户,并举办了免费健康查体活动,发放各类慰问品及慰问金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