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李万美271.png
李万美
标题: 李万美先进事迹材料
简介: 李万美,女,汉族,1956年9月出生,现年60岁,是北集坡街道办事处陈家洪沟村的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
报送: 高新区文明办
类型: 孝老爱亲

人物故事:

  

  

  李万美,女,汉族,1956年9月出生,现年60岁,是北集坡街道办事处陈家洪沟村的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多年来用自己的爱心操持着整个家庭,通情达理、持家有道、尊敬长辈、团结邻里,家庭和睦的事广为邻里所称道,用家庭妇女特有的勤劳、善良、纯朴,全身心地爱让这个家庭始终保持着一种祥和的气氛。她为老人提供了一个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为孩子营造了一个宽松、和谐的生活氛围。在邻居眼中是一位随和的好邻里,在丈夫面前是一位体贴的好妻子,在孩子面前是一位慈爱伟大的好妈妈。

  李万美与丈夫在1981年结婚,丈夫1988年就患有脑血栓,在患病期间,由于儿子当时只有六岁,加之上有70多岁的公婆长年体弱多病,需要人照顾,可想而知,她的生活有多么得艰难,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丈夫不离不弃、患难与共、相依相伴,精心照顾,用柔弱的双肩托起一片爱的天空,撑起了这个家,同时没有给组织添一点的麻烦。丈夫病重住院期间给他穿衣喂饭,端屎端尿,人说一天、两天还容易,可她一干就是28年多!从没有一句怨言,为了能给丈夫减轻思想压力,总是积极的开导宽慰他、聊天解闷;为了能给丈夫增加营养,每天坚持早起,做好可口的饭菜,一日三餐变换着饭菜花样给丈夫改善伙食。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像对待婴儿一样呵护着他的丈夫,每天,除了给丈夫按时喂饭、喂药,接屎接尿外,还坚持跟丈夫说话,给丈夫按摩。为了丈夫的卫生,每天给丈夫洗脸、擦身,倒尿壶。到了后期丈夫卧床不起、全身疼痛,李万美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就每隔两小时给丈夫翻身、按摩,给房间通风换气。晚上,瘦弱的她就蜷卧在丈夫的床头,方便夜里丈夫大小便、身体不舒服时,能立刻照顾到,对丈夫百般呵护,把丈夫照顾得无微不至。白天,为了能让丈夫多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定时带丈夫到户外活动,尽到一个妻子的责任和义务。

  她在悉心照顾丈夫的同时,为了培养孩子成才,也重视对孩子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由于丈夫生病,老人又无力帮助照看,孩子上学的接送、生活照料、家里的活计全都是一个人承担。孩子教育、管理又是一件非常艰辛的事情。经常鼓励他勤奋刻苦学习,主动与学校老师联系,了解孩子的成长状况,孩子毕业后参加高新区的考试正式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

  ,在不同的人眼里,有着不同的定义,或者浪漫温馨,或者热烈奢华,而李万美用默默无闻二十年的坚守,对丈夫点点滴滴细微之处的照顾,培养出一个懂得感恩自强不息的儿子,用最平凡朴实的话语,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