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jpg
牛之滨
标题: 平凡中的青年担当
简介: 牛之滨,男,1985年10月出生,2011年3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为东平湖管理局东平管理局派出所干警。
报送: 东平县文明办
类型: 敬业奉献

人物故事:

 

  “干事雷厉风行!而且还是个热心肠。”这是东平管理局职工对牛之滨的评价。牛之滨,男,1985年10月出生,2011年3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为东平湖管理局东平管理局派出所干警。2004年参军入伍,在部队期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2011年转业参加工作,成为了一名青年治黄工作者,先后在东平湖管理局东平管理局大清河北堤管理段、办公室、黄河派出所等多岗位历练,因表现突出,业务能力强,成为各项工作的“多面手”,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多年连续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

  在堤防管护岗位上,他对自己负责的三公里堤防状况了然于心。终日奔波忙碌在工程上。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工程,别人雨天往屋躲,他却往外跑,他最担心管护的责任段出现问题。雨后及时排放堤顶道路积水,填垫水沟浪窝。巡查时赶上晴天还好,遇到雨雪大风天气,哪真是晴天一身土,雨雪天一身泥,平时人骑车,雨雪天“车骑人”,再恶劣的天气都挡不住他巡查的步伐。他对辖段内的护堤员家庭住址,都了然于心。每逢工程检查时,他天天忙碌在提防上,背着十多斤的打草机,身穿迷彩服,进行打草作业。身上的汗水、泥土、草汁遍布,脸晒黑了,手磨出了豆粒大的血泡,但经过修剪后的草皮,如地毯般平整,憨厚的牛斌认为这就值了,他犹如丰收后的农民,笑容洋溢在脸庞。他管护的堤段,每次在省市县级黄河工程检查评比中,总是名列前茅,而且检查组多次在他管护的堤段召开现场会,宣传和推广他的管护经验。他以此为动力,每天早出晚归,一心扑在工程上,在他心里,工程占据了很大的位置,工程面貌的改善,是最幸福的事儿。

  由于工作需要,2013年,他从管理段调入办公室工作时,由于人手少、工作多、任务重,牛之滨即做好办公室的文电起草工作,又同时做好信访、收发,以及办公楼、会议室内的卫生工作。工作头绪多,身为退伍军人的他,把部队养成不怕吃苦累的优良作风融入到工作中,不懂就学,不会就问,他每天给自己定下规矩,上班比别人早一小时,下班比别人晚小时。每天,他把办公楼内的卫生彻底打扫一遍,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下班时,他最后一个离开,把所有电源切断,门窗关好。无论八小时之内,还是八小时之外,只要工作需要,只要一个电话,他马上赶到,立刻投入到工作中。从不叫苦叫累,更无怨言,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到尽善尽美,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在办公室工作岗位上,牛之滨笔耕不辍,刻苦学习写作知识,钻研写作技巧,练就了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近年来,先后在各级主流媒体发表各类体裁的稿件二十余篇件,极大地宣传了单位取得的治黄成就,成为黄河声音的传播者,在国内公开发表的杂志上发表论文两篇。协助主任处理好办公室各类综合性事务,认真做好信访维稳、接待管理、报纸收分、后勤服务工作。

  由于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他被调到黄河派出所工作,成为了一名黄河干警。在此期间,他努力学习各类法规知识,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出警时,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对于出现的水事违法案件,一盯到底,不徇私情,严格查处。2016年4月,黄河派出所接群众举报,新湖乡凤凰台村有人盗窃堤脚附近根石,接到举报后,牛之滨与同事迅速出警,经现场勘查,认定根石盗窃嫌疑人是新湖乡凤凰台村刘某某,经过询问,刘某某对盗窃根石一案供认不讳。刘某某不甘心处罚,托关系找到牛之滨,希望减轻处罚。牛之滨是请客不到,送礼不要,始终坚持原则。最后刘某某恢复了工程原貌,并写下了保证书。2016年8月,牛之滨在出警时,在东平县城滨河大道遇到一起行人被撞事件,肇事车辆已经逃逸,他立即停下车来,打开车辆的警示灯,放下警示三脚架,疏导车辆通行并及时拨打120,防止伤者二次受伤,为伤者的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受到了当地群众及路人的称赞。

  多年来,牛之滨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党性观念强,工作站位明显,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治黄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任何时候,都能做到吃苦在前,知难而进,不畏艰苦,成为新时代青年职工学习的榜样,成为了引领青年职工积极向上的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