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国锋证件照.jpg
魏国峰
标题: 魏国峰:拾金不昧 情暖乡邻
简介: 魏国峰,男,1980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宁阳伏山镇魏庄村人,北京中消长城消防安全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报送: 宁阳县文明办
类型: 诚实守信

人物故事:

  

 

  20172月,魏国峰在宁阳县金阳大街附近的一处加油站捡到一个装有手机、银行卡、身份证以及五万多元现金的皮包,他第一时间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将皮包归还。失主非常激动,为了表示感谢他拿出一些现金,但被魏国峰当场拒绝。过了一段时间,魏国峰外出打工,失主将锦旗送到了魏国峰所在的村里,并将三千元现金悄悄地放在了村委院内花坛里。魏国峰得知此事后,利用放假时机赶回来,在村干部的陪同下专程退还了现金。 

  今年不到四十岁的魏国峰在北京从事消防器材安装、维修工程,十多年来不仅带领着七八位村民一起走上了致富路,而且还经常回村里开展扶危济困等公益活动。每年春节前他总是个人出资或与人共同出资为七十岁以上老人送去茶叶、食用油等慰问品,村里修路打井、建设广场或者街坊四邻谁家看不起病、孩子上不起学时,他总是慷慨解囊,倾情相助,先后捐资十余万元,成为当地“艰苦创业不忘本、有情有义暖乡邻”的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