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长波证件照.jpg
王长波
标题: 王长波事迹材料
简介: 王长波,男,中共党员,1979年10月出生,东平县公安局东平派出所警长。
报送: 东平县文明办
类型: 敬业奉献

人物故事:

  

  

  入警20年来,王长波在治安防范方面被同事誉为领路人,把工作当事业干,数年如一日。为了守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领同事们用脚步丈量民意、民情,他经常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做到了“地形熟、门户熟、人口熟”,达到“人在辖区走,图在心中移”,使入室盗窃等可防性案件的发案率得到了大幅下降,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普遍提高。在打击犯罪方面他被誉为带头人,一面锦旗一桩故事。

  20171115,他用最快速度,侦破一起盗窃案件,辖区群众为他和同事送上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破案神速”的锦旗。锦旗虽小,背后却是他们打击震慑犯罪、鼓舞人心,赢得群众满意度的一个缩影。2017617日,王长波值班,下午两点突然接到了金汇街某孕婴广场老板李某6岁孩子走失的警情,经过排查终于在县城一家饭店内找到走失的儿童,从而挽救了一个家庭。

  在维稳和谐方面,他是党的十九大的守护人。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启动以来,王长波时刻战斗在第一线,连续工作三十余天,共办理刑事、行政案件30余起,检查宾馆、学校、寄递物流业、加油站等公共场所600余个()。他说:“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份职业,就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无愧于这身藏蓝色制服、无愧于东平公安铁军的一员、无愧于人民公安这个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