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绪平证件照.JPG
王绪平
标题: 王绪平:端正姿态全心为民服务
简介: 王绪平,男,1952年10月生人,肥城市潮泉镇柳沟村尹庄分村党小组长。
报送: 肥城市文明办
类型: 助人为乐

人物故事:

王绪平(左一)和大伙在小广场上跳广场舞

王绪平(左一)和大伙在小广场上跳广场舞

 

王绪平事迹照

王绪平事迹照

 

  

  

  王绪平,男,1952年10月生人,肥城市潮泉镇柳沟村尹庄分村党小组长。

  王绪平老人,一名普通实在的老党员。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三十多年来,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热心参与村里的公益事业,为村级发展献言献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时时刻刻 为民着想

  以前在一进柳沟村的地方,没有小广场,村民想锻炼活动,要去村部前的文体小广场,得走2里多地,很不方便。“家里孩子给买了个唱戏机,下载了一些广场舞视频和音乐,茶余饭后,周围的群众就听着这些音乐,跟着视频学习广场舞,但是由于没有合适的地方,就只能在路边,地方有限,随着人员的增多,在路边活动也不安全。”王绪平说,总是在路边跳广场舞也不是长久之计,能不能在路边空闲地硬化一个小广场。于是他主动到村部找到村干部,把他的想法说了说,村里表示近几年村里搞建设,经费比较紧张,现在建文体小广场是有心无力。

  他了解村里的难处后,跟党小组的几个党员沟通后,主动提出自己先拿出3000元,得到了大家的响应,共凑了9000元,随后村里又找了施工队,将小广场建设硬化,虽然只有200多平方米,但周围村民活动总算有个地方了,大家都很高兴,一致称赞,王绪平的心里也踏实了。

  值得信任 不辞劳苦

  村里信任他,选举他为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对村务、财务进行监督和审核。村里财务支出在上报前都要经监督小组审核把关,他是个较真的人,村“两委”和村民相信他。“每笔支出我都认真核实,签字后再对外公开,确保公信力。干一件事,要干就干好,否则还不如不干。”王绪平说。

  前些年村里维修水库,王绪平和小组长一道挨家挨户动员群众,出工出力,使水库维修及时动工。有时候工地上人手忙不过来,他就亲自开搅拌机,还动员自己家属也跟着干活。由于工程量大,连续干了20多天没有好好休息,加上王绪平身体本来就不大好,结果得了重感冒,输液10多天才见好。那时邻居开玩笑说“你是为村里干活才累成这样,该找村里去报销”。王绪平笑笑说:“村里维修水库是个公益事业,是个好事儿,是造福百姓的事儿,我是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候就该出力冲在前,怎么能给组织上要补贴报酬呢。”2003年,村里想要发展植桑养蚕,蚕茧公司大力推广小蚕供育,需要挑选一名群众威信高、责任心强的人担此重任。村民一致推选了王绪平。他接到这个活儿后,没黑没白的精心呵护培育小蚕苗。培育成功后发放到养殖户手中后,为了保证成活率,他还经常回访,到村民家中手把手的教技术。后来,镇里大力发展种植大樱桃,一开始大部分村民认知不到位,觉得还是种粮食牢靠。他想,既然上面有政策,那肯定是考察好了为群众谋福利的,作为党员,得带头支持村里的工作,别人不种,我先种。他做通家人的工作后,调出一亩半地,种了40多棵樱桃,樱桃进入盛果期,也给他的家庭带来了可观的收益,村民信任王绪平,便也跟着种植了樱桃。他认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就是要服从安排,听党的话,配合村“两委”宣传各项政策,带动周边的村民致富。

  拉动家属 率先示范

  王绪平是个认真严谨的人,也是个热心村级公益事业的人,他的孩子也受到影响,无论对待学业还是工作都非常认真,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村里有事儿的时候他也积极地参与进来。

  村里为方便村民生活,计划安装路灯,但是那几年村里在修路治水方面投入比较大,资金比较紧张。村里召开老党员、老干部会议商讨解决办法,王绪平建议,村里出去的大学生,还有已经参加工作的年轻人,能不能让他们为家乡做点贡献。王绪平回家后立即给儿子打了个电话,说了这件事,想让他起个带头作用,他儿子当场表态,自己虽然离家在外,但村里的事也是自己的事,还是为村民谋利益的好事,一定要带头。随后便捐了1000元钱,虽然不多,但起了带动作用,短时间内全村30多名在外工作的年轻人共捐了3万多元,为安装路灯解决了部分费用。

  “有人说我傻,搭着时间还搭着钱,但我觉得一点都不傻,付出后收获了满足与快乐,生活既充实又幸福。我要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王绪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