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存根.jpg
王存根
标题: 王存根事迹材料
简介: 王存根,男,1972年5月出生,华宁矿业集团鑫安煤矿职工。
报送: 宁阳县文明办
类型: 孝老爱亲

人物故事:

 
 
  王存根岳父去世的早,岳母一人拉扯三个孩子,家里没有男劳力,婚后他毅然把户口迁到了岳母家所在的鹤山镇东山前村,成了一名新时代的“上门女婿”。他孝敬岳母,拾掇家务、下地干活样样不在话下,每逢赶集上店,总不忘给岳母买身衣裳、捎一包水果点心。他和妻子都没大上学,夫妻两人商量,决不能让两个妹妹再走他们的老路,一定要让她们上学,多学知识,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他和妻子支持鼓励两个妹妹努力向上,培养他们考上了大学,小妹还考上了研究生,现在,两个妹妹都已经是光荣的人民教师。2013年,岳母查出食道癌,夫妻俩拿出家中的积蓄,筹了十几万元给岳母做了手术,他让妻妹安心工作,自己亲自陪护,无论多忙多累,都要扶岳母练习走路,给岳母梳头、捶背、剪指甲从不厌烦,老人逢人就夸“就是亲儿子也没有这么好的,真是托了女婿的福了”。顾家的同时,工作上他兢兢业业,努力上进,多次被评为“优秀班组长”、“优秀员工”,得到同事和工区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