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荣证件照.jpg
孟凡荣
标题: 孟凡荣:柔弱双肩撑起整个家
简介: 孟凡荣,女,1966年10月出生,肥城市阳光社区居民。
报送: 肥城市文明办
类型: 孝老爱亲

人物故事:

 

  

  孟凡荣,女,1966年10月出生,肥城市阳光社区居民。

  孟凡荣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7年前丈夫突发脑溢血,随后公公婆婆相继生病,她一个人既要照看病人又要照顾2个女儿,用柔弱的肩膀撑起整个家。7年来,她用孝心、爱心和坚强书写着孝老爱亲,用行动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孟凡荣一家人原本过着平凡普通的生活,丈夫张成宗在建筑公司上班,公婆年事虽高好在身体康健,两个女儿也体贴懂事,家里虽不富裕但也幸福温馨。但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48岁的张成宗在济南上班时,突发脑溢血被送往医院治疗。考虑到公婆年纪大的情况,她隐瞒了丈夫生病的事实,一个人前往济南照顾丈夫,这一照顾就是两年。

  丈夫住院期间,孟凡荣也吃住在医院。打饭、喂饭、为丈夫擦洗身体……这些看上去很简单的事,她不知道做了多少遍。为了不让丈夫生褥疮,孟凡荣不得不每天频繁地给丈夫翻身、按摩,汗水常常沾湿了衣背。好多时候,望着躺在病床上的丈夫,她常常偷偷落泪,但为了给丈夫宽心,她默默地抹去泪水,安慰丈夫说:“有我在,咱们这个家不会散,你放心!”照顾丈夫的同时,她也放不下家中的2个女儿和年迈的公公婆婆。由于丈夫离不开人,孟凡荣只能每天打电话询问家里的情况。每月请邻床病友家属代为照顾丈夫几个小时,自己匆匆赶回家看一眼老人孩子,安顿一下家务,再匆匆返回医院。

  两年来,700多个日夜,孟凡荣从未踏实地休息过一个夜晚,每隔几个小时就要起来看一下丈夫。煎熬、心酸,孟凡荣自己承受,泪水、苦水,往自己肚里咽。经过两年的治疗,丈夫的命虽保住了,身体却成了半身不遂。就这样,孟繁荣带丈夫回了家。

  回家后,由于丈夫生活不能自理只能卧床,孟凡荣给予他无微不至的照顾,穿衣、喂饭、洗脸、梳头,为他按摩、扶他散步……在她的精心照料下,丈夫慢慢地站了起来,有时还能搀扶着走几步。这给了孟凡荣极大的信心,她一次又一次地鼓励丈夫,每当丈夫心情不好时,她总是笑脸相对,耐心劝导,这让张成宗既感动又欣慰。“如果没有妻子,我也不可能活到今天。她真是太辛苦了。”提及妻子为自己做的一切,张成宗激动地说。可孟凡荣却说:“我每天搀扶着他散步,做康复训练,就像当年带孩子一样,丈夫什么时候都是我的伴,再难我也不会撇下他不管。”朴实的话语间透出的是真情真爱。

  屋漏偏逢连阴雨。正当丈夫的身体稍有好转生活能够半自理时,80多岁的公公患上了心脏病、小脑萎缩,卧床不起。作为儿媳,孟凡荣承担起了照顾公公的责任。可就在这时,命运再次向她提出了考验,婆婆又突然患病住院治疗。孟凡荣一人同时照顾三个病人还有上学的女儿。“这些年,我妈过得要不容易了,既要照顾3个病人,还得看顾家里,一点自己的时间都没有。”孟凡荣的女儿孟晓激动地说。

  7年来,孟凡荣就是这样用孝心、爱心、坚强、乐观支撑起这个家。如今,2个女儿都已长大成人,丈夫的身体也逐渐好转,孟凡荣肩上的担子稍微轻松了一点,也感到了些许欣慰,但她依然任劳任怨地精心照顾着婆婆和丈夫,用自己的行动弘扬着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倡树着新时代文明之风。“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丈夫能够早点自己站起来,出去散散步,这样我也能放心了。”孟凡荣说,只要有家在,一切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