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权平.jpg
赵权平
标题: 公益路上不能缺少法律志愿服务 公益组织同样需要法律保护
简介: 赵权平,男,1979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泰安泰山华新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
报送: 泰安泰山华新法律服务所
类型: 助人为乐

人物故事:

  

  

  赵权平,男,1979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泰安泰山华新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泰安市泰山文明使者志愿服务协会骨干志愿者、泰安市泰山小荷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公益法律顾问、泰安市滴水公益协会公益法律顾问、泰安市法律公益援助发展中心秘书长。

  在泰安市公益圈里有这样一位志愿者,他一直默默无闻的为公益事业献言献策,四处奔走。“公益路上不能缺少法律志愿服务、公益组织同样需要法律保护”,这句话是他的坚持。他就是赵权平,一名实实在在的法律服务志愿者。

  法律志愿服务进社区

  2011年赵权平成为一名光荣的泰安市泰山文明使者志愿服务协会志愿者。自2011年始开展30余场次“法律在我身边”法律进社区讲座、咨询活动。并针对社区居民的实际需要编写“我身边的法律”法律知识PPT课件,以居民听懂为原则(白话讲座)、以实际案例作解释,引导市民了解生活中经常涉及到的法律知识。2017930日他申请成为泰安市社会力量参与减灾救灾工作志愿者。

  公益组织不能缺少公益法律顾问 

  赵权平20118月加入泰安市泰山小荷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作了一名普通志愿者。积极配合中心负责人和西梅起草、修改了中心相关制度文件,积极参加各类助学、助老活动,后负责档案整理、管理等幕后工作,历任志愿者、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监事、公益法律顾问(至今)。

  2012年至今为泰安市滴水公益协会公益法律顾问。

  参与成立专业的民间法律援助公益组织

  赵权平20123月协助孟繁金注册成立泰安市法律公益援助发展中心。自成立至今,其免费代理各类案件30余件。

  积极配合泰山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争当扫黑除恶宣传标兵

  赵权平自2010年从事法律工作者以来,对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的法律援助案件均能积极代理,深入调查,通过努力为受援人争取最大的合法权益。他根据泰山区司法局安排的时间和要求,积极向市民宣传扫黑除恶的详细内容,并对市民不了解的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

  不论台前还是幕后,赵权平真正做到了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志愿者。他将继续坚持“公益路上不能缺少法律志愿服务、公益组织同样需要法律保护”理念,在社会公益道路上不断前行。

  赵权平多次评为泰山区“优秀法律援助工作者”、“优秀人民调解员”、“市优秀基层法律工作者”称号。2013年获“泰安市优秀志愿者”、泰安市“青年公益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2015年被评为泰安市“最美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