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王帅之、彭金政
标题: 在校学生仁心仁术妙手回春 贫困患者奇迹康复满怀感激
简介: 王帅之、彭金政,泰山护理职业学院2017级老年护理2班学生。他们连续六个月义务为贫困患者李炳坤针灸治疗的事迹感动了周围的人。
报送: 泰山护理职业学院
类型: 助人为乐

人物故事:

  

  王帅之、彭金政,泰山护理职业学院2017级老年护理2班学生。他们连续六个月义务为贫困患者李炳坤针灸治疗的事迹感动了周围的人。

  2018年12月22日,泰安市岱岳区耿家庄李炳坤79岁的母亲找到在泰山护理职业学院工作的乡亲陈硕代,非要坐他的电动车去学校送一面锦旗。也正是这面锦旗,才让这两名学生的爱心事迹“浮出水面”。 

  说起这事的起因,是学校当宿舍管理员的陈硕代在宿舍楼门口遇到了因去敬老院给老人做义务按摩而晚归的王帅之,就拜托他去给村里瘫痪在床的兄弟看看,王帅之当时就点头说愿意去试试。

  陈硕代口中的这位兄弟,正是病人李炳坤。59岁的李炳坤唯一的儿子两年前因病去世,老两口靠种花生的微薄收入维持生活,几年前翻盖了房子欠下的债还没还上,村里给他们家办理了低保。2018年4月份,他在河边钓鱼时突发脑出血导致瘫痪。当时乡亲们把他送到乡镇卫生院,但因为没钱治又只能回到家里。了解情况后,王帅之决定义务为这位贫困患者进行康复护理。一个月后,王帅之的同学彭金政听说了此事,主动要求去帮忙。

  第一次走进李炳坤家时,王帅之的感觉并不好,李大爷当时已经卧床一个多月了,大小便都不能自理,屋里的味儿不太好闻,全身都不能动弹,只有眼珠还有些活气。担心他得褥疮,王帅之就戴上口罩帮他按摩和翻身。经过一段时间的护理后又增加了刮痧、按摩康复等康复项目。李炳坤原本没有知觉的胳膊渐渐有了感觉。微妙的变化让王帅之和彭金政看到了希望,两人决定每周给李大爷做两次治疗。

  就这样,两人骑着一辆破旧摩托,捧着一个医药箱,不嫌脏也不嫌累的坚持了6个多月。夏天有时会被突如其来的暴雨淋成“落汤鸡”,冬天小摩托打火都得蹬好久,路上风吹得手和脸都麻木了。这期间两人曾经想过放弃,可每当看到李大爷的病一点点见好,他俩就一次次下决心要坚持下来,刮风下雨都挡不住。

  在王帅之、彭金政的精心照护和治疗下,李炳坤的病情一天天好起来。从当初的卧床不起到逐渐在床上坐起;从一侧肢体瘫痪,另一侧肢体只能轻微活动,到现在能下床走路;从当初的不能说话,到现在可以清楚的表达;从当初的生活起居都需要家人照护,到如今生活基本可以自理。他们连续六个月的义务康复治疗,让贫困患者李炳坤近乎奇迹般的康复。李炳坤的身体逐渐康复,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希望,极大程度减轻了这个贫困家庭的负担。

  为表达感激之情,李炳坤母亲向王帅之和彭金政同学送来了一面“妙手神技 仁心仁术”的锦旗。他们的事迹在齐鲁卫视“小溪办事”栏目、《齐鲁晚报》、大众网和《泰山晚报》等主流新闻媒体均被刊发报道,这种心系困难群众,默默无闻为贫困患者提供康复治疗服务的精神赢得了广大市民和全社会的广泛赞誉。

  王帅之、彭金政同学在学校里也是品学兼优的学生。王帅之先后被授予“2017-2018年度优秀志愿者”、“ 2017-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2017年度泰山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和“2018-2019年度优秀义工”, 彭金政被评为2017--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