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侯华玲
标题: 侯华玲:以行动诠释孝道
简介: 侯华玲,女,中共党员,1981年3月出生,岱岳区大汶口镇侯村小学教师。
报送: 岱岳区文明办
类型: 孝老爱亲

人物故事:

  

 

                              

  侯华玲,女,中共党员,19813月出生,岱岳区大汶口镇侯村小学教师。

  侯华玲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小学教师,这些年她始终坚持:在学校做一个关心学生、爱岗敬业的好老师,在家做一个尽职尽责的好妻子、好儿媳。结婚十四年来,她一直跟公婆住在一起,精心照顾孩子和公婆,关心体贴丈夫,默默地为这个家庭付出,从来没有过任何怨言。

  2013年,侯华玲的公公呼吸困难,被诊断患有老年支气管炎,医生说需要制氧机来缓解病情,侯华玲便买了一台制氧机,让公公在难受的时侯可以及时吸氧。天有不测风雨,2015年公公又查出患有膀胱癌,这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自己是家中一员,必须坚强。”侯华玲来不及难过,便跑前跑后照顾公公,白天完成教学任务后,便接着孩子一同到医院照顾老人。那时的她即便感冒发烧,嗓子疼的说不出话,头晕的站不稳,也都是吃几片药继续坚持,既没有耽误照顾公公,也没有耽误一节课。

  不幸接连不断,2016年,在侯华玲生下二胎坐月子时,公公的膀胱癌复发,需要进行膀胱切除手术。婆婆心急如焚,毎天以泪洗面,坚强的侯华玲又挑起了照顾老人的重担。因为刚刚生产,侯华玲身体还没恢复,照顾公公和没出满月的孩子,让她感到身心俱疲,但是面对婆婆时,她都是打足精神、面带笑容,天天开解婆婆,终于,婆婆心结解开,露出久违的笑容。在侯华玲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最终,公公的手术也顺利完成。

  十多年来,面对生活中一次次的难题和考验,侯华玲总是选择坚强、选择乐观。如今公公已经80多岁了,生活不能自理,婆婆70多岁了,患有颈椎病、胃病,并有多年的腿病。但老两口在侯华玲的悉心照料下,生活的非常舒适。一日三餐,她都精心准备、合理搭配,让公公婆婆吃的好一些;每天晚上,她都会用热水为公公洗脸、洗脚。因为婆婆家没有闺女,只有一个儿子,每当婆婆生病住院,作为儿媳妇的侯华玲都是忙前忙后、亲自照料。真心换真心,侯华玲的婆婆逢人就夸:“这就是我亲闺女,自己的亲闺女也没有照顾这么周到的。”质朴的语言让侯华玲倍感欣慰,她们婆媳之间犹如亲母女一样相处融洽,家庭琐事、烦心事也都相互诉说。

  侯华玲常说:“为了学生,我尽职尽责;为了家人,我无怨无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有为的青年,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是我们应该保持的优良传统,我只是做了一些自己应该做的事,比起那些优秀的家庭来还差得很远,今后还要更加努力,争取做得更好,努力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美德。”侯华玲多次被评为“区教学能手”,2010年被评为“泰安市教学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