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玉推荐表70.png
马玉
标题: 马玉:逆行天使 大爱无疆
简介: 马玉,女,1998年10月26日出生,是山东泰师教育集团娃哈哈幼儿园的一名保健老师。
报送: 泰安市红十字会
类型: 助人为乐

人物故事:

  

  

  马玉,女,1998年10月26日出生,是山东泰师教育集团娃哈哈幼儿园的一名保健老师。 2020年6月4日,马玉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8岁女孩的生命!

  “你挽救了一个孩子的生命,也拯救了一个家庭,你是泰师教育幼教中心全体老师的榜样,是泰安人的骄傲,”——这样的评价和赞扬,泰师教育娃哈哈幼儿园的保健老师马玉当之无愧。

  早在2018年7月,当时在中心医院实习的马玉捐献了一份造血干细胞血样,2019年,因为工作的原因,马玉到泰山区娃哈哈幼儿园的做了一名幼儿保健老师,面对的不再是患者,而是幼儿园活泼可爱的的孩子们。自从进入幼儿园工作后,马玉老师非常负责任,工作中孩子们哪里不舒服了都会来找这个天天面带微笑的阿姨老师。特别是今年疫情以来,在准备开园的日子里,马玉积极协助园领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从制订有关规章制度到为全园环境做消杀,都认真去做好,彰显了一名白衣天使的责任担当和奉献情怀。

  今年3月份,接到市红十字会与患者初次配型的电话,当时还是疫情非常严峻的时期,她没有丝亳犹豫就答应了。在这样的严峻形势下,通过市卫健委的积极努力,中心医院开辟了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进行体检检测。为更好的保障捐献的顺利,泰山区岱道庵社区的张岱新书记专程去娃哈哈幼儿园协调捐献事宜。娃哈哈幼儿园张晓玲园长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并得知患者是一名幼儿,她当即表示,娃哈哈幼儿园会积极协调好马玉的休息时间,用实际行动支持马玉去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关注幼儿的身体健康也是幼儿教育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

  5月份,马玉接到了中华骨髓库高配成功的通知,由于规定,她只知道对方是一个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一个的小姑娘。经过层层审核,检查结果完全符命捐献要求,马玉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在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前,马玉将此事告诉了父母。父母不懂医学,误认为会影响健康。父母的担忧,马玉完全理解。她和父母做了一次深谈,并说服了父母。5月29日,马玉在妈妈的陪同下前往济南千佛山医院与小患者进行配型前的准备。

  6月4日,在济南千佛山总医院, 22岁的马玉顺利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泰安市第25例、山东省第842例、全国第9708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在采集过程中,马玉看着自己殷红的血液进入机器并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她默默祈祷,希望这些造血干细胞能够挽救陌生小姑娘的生命。

  捐献结束后,马玉精神状态很好,她只进行短暂几天的休息,就重新返回了工作岗位。她说,做为一名在幼儿园工作的医护工作者,能够有机会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方式挽救一名女童的生命,她很高兴,在以后的工作中,她会继续用实际行动和爱心,为幼儿园小朋友的健康做出自己的努力,彰显了一名白衣天使的奉献情怀。通过这次捐献,她也了解到社会各届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大力支持,我市广大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们用行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体现了泰安人民在创建文明城市进程中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