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琳琳.jpg
黄琳琳
标题: 勇于奉献的新时代逆行者
简介: 黄琳琳,男,1987年2月出生,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
报送: 宁阳县文明办
类型: 敬业奉献

人物故事:

  

  黄琳琳,男,1987年2月出生,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

  黄琳琳读研究生时选择了感染性疾病学,研究生毕业后就到了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工作。强烈的责任心,过硬的业务水平,让他很快成为科室的中坚骨干。

  “辛苦妈妈照顾家了,辛苦马上就到预产期的媳妇了。孩子,爸爸打病毒去了!”这是2月13日,黄琳琳临行前告别妻儿留给家人的肺腑之言。

  父母年迈,女儿才2岁半,妻子又怀孕9个多月,还有十几天就到预产期,正是需要他的时候。但是,作为一名感染专业出身的医生,当接到驰援湖北黄冈的命令时,他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2月12日晚上,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连夜组织推荐上报人员,经过选拔,黄琳琳成为山东省第十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定于2月13日出征湖北黄冈。

  “看着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紧缺,内科感染专业又对口,想去和他们并肩作战,可是我又放不下你们……”临行前一晚,黄琳琳将自己的担忧告诉即将临产的妻子。“你就安心去吧!疫情当前,你在家肯定也待不住,我有爸妈照顾,你放心,我们等你凯旋!”2月底临产的妻子鼓励他安心工作。“不能守在妻子身边等孩子出生,那就好好在前线拼搏奋斗,也期待在湖北听到孩子出生的好消息!”

  到达湖北后,根据前线指挥部要求,为加大对医疗力量相对薄弱区县抗击新冠肺炎战役的支持,黄琳琳等医疗队员被分配到浠水县人民医院,由于地理位置距离武汉、黄冈较近,浠水县不管是发病总人数还是危重病例数都是本次疫情最严重的县区之一。

  在浠水县人民医院工作的日日夜夜,他尽职尽责,对患者悉心照料。进入病区前,他要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为节约防护物资,他尽量少吃少喝,工作期间不上厕所。“我算是体验了一下我家二宝出生后的生活吧……”回忆起自己第一次穿成人纸尿裤,黄琳琳开起了玩笑。查房、下医嘱对他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工作,但在这里,这项工作又被提高了难度,每次查房平均耗时3小时左右,结束时,护目镜上的雾气已经凝结成水、防护服里的衣服已经湿透、隔离口罩也很好的阻碍了空气的流通,因为缺氧及防护用品的皮筋紧勒导致的头晕、头疼也不期而至。

  在当地医院工作期间,他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来自其他地区的援鄂医疗队员及当地医务人员团结协作、并肩战斗,取得了救治患者全部康复出院、患者零死亡、出院患者零复阳、医疗队员零感染的全面胜利,受到湖北黄冈各级党委、政府及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被黄冈市人民政府授予“黄冈市荣誉市民”的称号。2020年3月,黄琳琳入选“泰安市一线战疫先锋”通报表扬名单,2020年4月,荣获第24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