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梓涵.jpg
陈梓涵
标题: 新时代好少年陈梓涵事迹材料
简介:
报送: 泰安市岱道庵小学

人物故事:

 

  在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山东省泰安市,有一所岱道庵小学,小学里有一位独具一格的女生,她有着活泼热情的性格,有着认真细致的精神,有着能歌善舞的特长,她一直用乐观的态度,用努力奋进的精神,用标准的行为,用高昂的姿态为她的梦想服务着。她就是三年级二班的陈梓涵。

  爱劳动,孝顺父母

  “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对陈梓涵同学来说,“孝”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则,也更是她一直在家庭和学校里弘扬着的传统美德。每每放学回家,家中“掌勺”的不是爸爸妈妈,而是陈梓涵,她曾经在岱道庵小学校长家访时候一人做了“12道菜”,是真正的“家务小能手”。除了做饭,她还是父母的“得力助手”,扫地、拖地、叠被子、洗衣服、做饭……样样在行。

  爱学习,品学兼优

  成绩,是衡量一名优秀学生最直观的标准。学习上的陈梓涵不仅仅是成绩突出,每次都是名列前茅,每年的“三好学生”就是最好的证据。而且她还乐衷于参与各项活动和比赛,不断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和素质水平。像“百题无差错”中“计算小能手”“学习标兵”“讲故事比赛一等奖”“未来小作家”等荣誉。2017年,她自主读书98本,并自行编写了两本文集:《童话世界之旅》和《快乐生活作文集》,自编童话《遗忘世界历险记》等,她曾在《泰山晚报》上发表作品50余篇,是真正的高产“小作家”,在喜好学习和读书中收获着自己人生观价值观的富足与成长。

  爱同学,团结友爱

  陈梓涵的父母经常告诉她“人而好善,福虽未至,祸其远矣”。所以在生活中,她一直把友善当作拉近与老师、与同学们、与朋友们之间距离的最好法宝。在生活中,陈梓涵说话和颜悦色、不与同学发生矛盾、原谅他人的过错、主动承担较为辛苦的工作等,并且她还会将自己的零花钱主动捐助给家庭比较困难的同学,在小小的班级中,因为她的团结友爱,三年级二班每天都呈现着一个友好、愉快的氛围,以及充满善良、宽容和温馨的气息……

  有善心,尊老爱幼

  “善良的心,就是黄金”。陈梓涵同学一直标榜自己是一个有爱心、有善心的好学生,因此生活中的她也常常以“善”为准心来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或是在每个周末为幸福苑的老人们讲故事、打快板、送饭、做义工,又或是为长安小学的学生捐助的50本书籍,点点滴滴,都验证着她的纯真和善良。

  一个人责任感的高低,决定了人生态度的高低。陈梓涵同学是个有目标的好学生,她对生活的爱意盎然,对学习的坚持不懈,对人生的乐观开朗都足以让她敞开大大的胸怀去追逐的自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