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四年级三班孟梓筠.jpg
孟梓筠
标题: 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材料 孟梓筠
简介: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四年级三班的孟梓筠
报送: 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

人物故事:

 

  在美丽的东平湖畔,有一个小女孩,她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和突出的表现,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诠释着新时代好少年应有的良好品质。这个品学兼优的女孩,就是东平县第四实验小学四年级三班的孟梓筠。

  课堂上,她养成了刻苦学习、自主学习的好习惯,对待每一门功课、每一个知识点,都坚持学通、弄懂、学透,每一年的期末都会以优异的成绩被学校和县教育局评为“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班干部”。

  课堂外,她怀揣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梦想,坚持不懈地追求着德智体全面发展。一方面坚持广泛阅读,博览群书,一方面坚持行万里路,旅游学习两不误。

  优秀的成绩是成为好学生的基础。她学习态度端正,讲究学习方法。当每次遇到学习上的难题时,她从不着急,而是多读题目,静下来思考问题。孟梓筠同学自当上班长那一天起,她就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属于自己的责任。在各项活动中总是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她还是一个酷爱艺术、追求进步的孩子。不仅是班级活动的主持人,还是学校艺术节的“台柱子”,并在各类比赛和活动中脱颖而出,多次在学校组织的朗读比赛和文艺演出中都为班级获得了一等奖;在东平新华书店举行朗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东平县团委、文广新局组织的朗读比赛中获得“前二十强”的荣誉;在泰安市第十二届“争当小实验家”科学体验活动中表现突出,荣获天文组二等奖;在山东省广播电视台组织的舞蹈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孟梓筠不但品学兼优、多才多艺,还是一名合格的班干部。她把班级的工作总是摆在第一位,自觉维护班级的荣誉。在班级中,每当有什么最脏、最累的活儿,冲在最前面的有她的身影,老师不在的时候她也总能发挥自己的组织能力,带领同学们把班级打扫得干净彻底,总是让老师十分放心。一次,她看见讲台的粉笔擦被调皮的同学弄得红一条,紫一条的,她二话没说,默默无闻地走出教室,在走廊的墙上把粉笔擦拍干净,放回讲台上,再拿湿抹布把那被拍过粉笔的墙抹干净。

  同学们都愿与她交朋友,因为她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团结他人,乐于助人,通情达理,善解人意。她的这种表现深深地影响着班集体中的每一员,她也成为了集体中的领头雁。有作业本要发,她不嫌多;有事情要做,她不嫌累;有活动参加,她不嫌苦。有时,遇上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起来,她总是主动上前劝阻,并像个小老师似的跟他们讲些“同学之间要团结”、“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她和颜悦色,娓娓动听的解说常常能使犯错的同学沉下气来认错并表示坚决改正。

  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自开展创卫活动以来,她爱护公共财物,保护生态环境,从不乱扔垃圾,保护一草一木,从小就养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的好习惯,并能提醒家人和周围的人一起参与创卫工作,看到有人乱丢垃圾他会主动上前提醒,提醒无效她就默默的捡起垃圾丢入垃圾桶。

  小小少年孟梓筠,身上体现了当代学生优良的品质和良好的素养:品学兼优,诚实善良,充满爱心,乐观向上,自尊自信。她像一只雏鹰向着自己的理想执着地起飞,在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下,我们相信她会做得更好。

  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要热爱生活。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辉煌的人生在这里奠基。我们要从少年时代开始努力,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用智慧和胆识编织成功的花环。最后让我们牢记我们的校训努力学习、再创佳绩,争做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