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泽林.jpg
郎泽林
标题: 郎泽林事迹材料
简介:
报送: 新泰市第二中学

人物故事:

  郎泽林,新泰市第二中学高一八班的学生。他谦和有礼,真诚待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奉献爱心;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

  一、从德向善,热心公益事业

  郎泽林自幼知书达理,心怀感恩,乐于助人。2015年至今,已经连续4年跟随父母亲参加义工活动。2018年开始参加高一新生报到志愿活动、清明节徒步缅怀烈士志愿活动、新泰市第五届环滨湖新区健步走志愿活动等。20188月他到新泰市禹村镇南峪村探望并帮扶贫困大学生张彩雪同学,20192月到楼德镇敬老院探望帮扶孤寡老人,在敬老院中,他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洗衣服、包水饺,让孤寡老人们感到这个大家庭里面的温暖和快乐。他热心环保,勤俭节约,和同学们一起开展“一张纸献爱心”少先队活动,将纸张、饮料瓶等废品分类收集变卖,换作现金存入“爱心银行”用于公益活动,并积极筹划、组织看望贫困孤寡老人的活动。

  二、品学兼优,同学的榜样

  郎泽林同学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班集体。班级有劳动任务时,脏活、累活身先士卒,毫无怨言,他默默无闻地为班级作出贡献,被同学们誉为“班级的小雷锋”。郎泽林在学习上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态度端正,努力认真,年年被班级评为“学习标兵”、“三好学生”,是全班学生学习的榜样,先后获得“新泰市艾滋病知识竞赛一等奖”、“新泰市第五届环滨湖新区健步走优秀志愿者”、“校军训优秀营员”、“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校优秀班干部”、“校书法比赛一等奖”、“校演讲比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三、尊敬父母,家庭和睦

  郎泽林不比吃穿,不虚荣,知道体贴父母,感恩父母。父母工作劳累,他回家后主动做家务,帮父母拖地、洗衣服、做饭,为父母揉揉肩、捶捶背。他从不乱花钱,但是每逢周末,都会用父母给的零花钱去超市给爷爷奶奶买喜欢吃的食品送过去,陪爷爷奶奶一起吃饭,让爷爷奶奶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这就是郎泽林:一个乐观向上、成绩优异、品质良好的优秀共青团员。他说:“勤、孝、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好好发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会带着自己的梦想和优秀的品质闯出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