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筱涵  免冠照片.jpg
孙筱涵
标题: 责任在肩堪重任 热心公益承大德
简介:
报送: 肥城市龙山小学

人物故事:

 

肥城市龙山小学的校园里,有这样一位同学。在201910月召开的泰安市第五次少代会上,她以最高票当选泰安市红领巾理事会主席,成为校园热议的焦点。她还是肥城市的明星小记者,多才多艺的校园小歌手,热心公益的阳光少年。她就是肥城市龙山小学20143班班长孙筱涵。

对自己负责——做有知识、有本领的新时代好少年

孙筱涵同学学习成绩优异,她既是老师的小帮手,也是同学们心中的榜样。她热爱阅读。无论是教室里,还是图书馆,你总能看到她手捧书卷的身影。她爱读古典名著,也爱读外国文学,尤其喜欢古典诗词,201812月,在泰安市举行的泰山诗文大会总决赛中,她吟唱的《泰山吟》获得最佳创意奖。

不但爱读,她也爱写。一学年写下了近二万字的读书札记,多篇文章发表在报纸上。20196月,在肥城市“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颁奖大会上,她的读后感获得特等奖。

不仅如此,他还是兴趣广泛,全面发展的才艺之星。学校艺术节上,她表演的《小白船》赢得了全校师生的称赞。肥城市第十七届桃花节开幕式上,她参与了演出并现场采访了著名歌手黄鹤翔先生。在肥城市春晚选拔赛中,她以优异的成绩,大方得体的舞台表现,成功登上了肥城春晚的舞台。在肥城市第四届明星小记者大赛中,她以优雅的台风,甜美的笑容、灵活机智的采访征服了所有评委和观众,勇夺比赛第一名。她还是肥城电视台“梦想少年”栏目的金牌主持人,引领全市少年儿童向上向善,做梦想少年。

对他人负责——做有担当、有行动的新时代好少年

作为班长,孙筱涵同学每天早晨都是第一个到校,提醒大家做好值日,监督同学晨读;同学们学习中、生活中的困难,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之手,真诚帮助。在她的带动下,班里团结和睦,求真上进的学习氛围蔚然成风,她也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小老师”。孙筱涵的认真负责、自觉自律也得到了学校少先队的认可,她被吸纳为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宣传委员,并且进入了学校红领巾宣讲团。她主持升旗仪式,组织少先队入队仪式,进行校园小记者培训,每一次少先队活动,她都带头参加。作为红领巾宣讲团的团长,她还一次次为到学校检查、参观的领导和外地学校老师们,负责讲解学校的责任文化,她讲解热情,举止大方,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喜爱和赞扬,成为学校宣传的一张名片。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让她成为远近闻名的“责任小明星”,她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文明学生”等。

对社会负责——做有道德、有品行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润责心灵,感恩助力成长。如今的孙筱涵更是一位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阳光少年”。

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六小”活动,每逢周末,她便组织同学走进社区、公园打扫卫生,义务宣传环保理念,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20196月,盛夏之际,她组织同学们一起走上街头,给环卫工人和交警叔叔送去清凉的矿泉水。在她的带动下,全班学生都积极投入到了这项活动当中。

她经常利用节假日走进社区、敬老院志愿服务。每到重阳节,她带领队员到新城敬老院志愿服务。为爷爷奶奶梳头,捶背,表演节目,给他们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

2019年世界水日,她组织队员开展了“小水滴的奇妙旅行”主题活动。走进水务公司了解污水处理的过程,深入学校、社区积极传播节水爱水金点子。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使绿色环保理念深深扎根在每个人心中。活动通讯被“山东少先队”转载报道,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心中有梦,脚下有路,孙筱涵同学用知识、本领为歌,道德、品行为曲,弹奏出暖人心扉的责任之歌。未来,她将继续磨练意志品格,汇聚向上能量,让使命和责任在新征程上书写,让光荣与梦想在新时代里绽放。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