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冯玉祥小学王玮琪.jpg
王玮琪
标题: 王玮琪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材料
简介:
报送: 泰山冯玉祥小学

人物故事:

 

校园里,她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主动承担班级文化建设,乐于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生活中,她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开朗自信、乐观向上。

(一)她是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的阳光少年

她总是这样说:“时间是挤出来的,只有多学习,才能多锻炼自我,只有多汲取传统文化的营养,才能提升自我修养,做一个有用之人。”她热爱学习、热爱读书,喜欢写作。几年的时间,她写的文章在《泰山晚报》已发表了十余篇。在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中华大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除了在家中坚守,王玮琪同学参与拍摄了《泰安日报社》为一线抗“疫”英雄加油助力的视频,感恩他们为我们负重前行!用自己的力量去传播正能量,为战“疫”助力!良好的兴趣、开阔的视野,为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是大家公认的“领头雁”。不仅如此,她课后每一次的作业都按老师的要求认真独立完成,做到当天事当天毕,并且主动自学新的内容知识,所以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连续3年被评为“学习标兵”。

她个性活泼,兴趣广泛,热爱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积极参加学校以及社会各种实践活动。近日,由省图书馆组织举办的第十五届全省读书朗读大赛中,她朗读的《不能忘却的纪念》获得了少儿组优秀奖;在泰山区第六届科学“小实验、小制作、小发明和小论文”活动中,她的小实验作品《逃跑的种子》,荣获“一等奖”。

(二)她乐于助人、恪守职责的榜样少年

她从一年级开始就当选为班长,懵懂的她用稚嫩的双肩承担起了一份职责。作为一班之长,她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每一项任务,是老师们得力助手,日常生活中,她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到表率作用。参与班级文化建设,全心全意为班级服务,设计班徽、制作年级册、设计班级学习文化角等等,都流下了她的汗水与足迹。

(三)她是热心公益的爱心少年

由肥城市高新区团工委组织的“微爱传递·童心圆梦”,冯玉祥小学与新胜小学爱心联谊活动中,她编创了一首《小手牵小手,我们做好朋友》的儿歌与新胜小学的同学一起互动演唱,在活动中结识了新胜小学赵文君同学,在了解到她的学习以及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时,王玮琪将自己积攒了多年的零花钱,帮助赵文君同学实现了一次微心愿。一次微爱的传递,使她俩成了生活中的好朋友。

她遵守社会公德、保护生态环境,为响应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号召,她带头组织本班同学成立了“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先后到社区街道、泰山景区捡拾垃圾、清扫杂物,参与“关爱地球 保护环境”的宣讲活动,走进小区住户发放相关宣传单页,携手营造人人了解、重视、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为每个人喝上干净的水、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物、享受到健康和快乐的生活尽一份责任!

这就是新时代的好少年王玮琪,她全面发展、用心进取,奉献为乐、表现优异。她是优秀少年的代表,是公益活动的宣传员。我们相信,王玮琪同学秉承一颗感恩之心,积极进取的精神,在不断努力下会迎来自己崭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