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轶展1寸免冠照.jpg
张轶展
标题: 张轶展好少年事迹材料
简介:
报送: 黄前小学

人物故事:

 

张轶展,今年11岁,是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黄前小学一名普通的四年级学生,也是一位阳光、开朗、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在父母的眼中,他尊敬长辈,孝顺父母,是一个独立要强的好孩子。在学校,他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同学;生活中,他诚实善良,遵守公德,热爱公益活动。在老师的用心教导和父母的言传身教下,他的心里种下了一颗健康向上的种子。连续三年获得全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并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爱好广泛多才多艺,课外生活多姿多彩。喜欢画画、踢球、架子鼓,经常在艺术节上看到他活跃的身影。曾在2017年举办的绘画大赛中取得少年组优秀奖;2018年CCTV中艺赛中获得架子鼓少年组二等奖;2019年山东泰安广播电台少年丝路杯儿童才艺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并取得了架子鼓六级证书。课外喜欢打乒乓球、踢足球,是个十足的运动小健将!丰富的课余爱好,让他乐在其中又锻炼了身体,进一步拓宽了孩子的知识和认知。

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里,他都受到正向的思想教育和熏陶。小学一年级开始,非常热爱学习,热爱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良好的兴趣,开阔的视野,刻苦的学习,为自己的快速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就像一棵充满生命力的小苗,在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这与学校氛围的引领、老师的教导、自身的刻苦努力是分不开的。课堂上,他专心听讲,思维活跃,积极发言;下课后,按照老师要求的做课程预习,提前找好学习素材,更快的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老师交给的任务,都乐意接受,以班级荣誉为重,积极配合老师;做事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有始有终;在同学眼里很随和,不仅学习突出,还乐于助人,帮助同学提升。尤其当同学在学习上遇到疑难问题时,他总是耐心地帮他们解答。对于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他总是伸出援助的小手,真诚帮助,以自己的真诚,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称赞!

张轶展同学追求全面发展,把自己作息时间安排的十分合理。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业余时间还喜欢阅读。大量的课外阅读拓展了知识面,也丰富了他多彩的视野。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的文艺、体育活动,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在平时的生活里,他还是个地道的热心公益事业的小公民,积极参加各种爱心活动。碰到大街上有行乞的人时,总是热心慷慨,把自己节约的零用钱拿出来帮助他们;遇上流浪的小动物,他会上前给其充足的食物,直到看到它们吃饱,才能放心的离开。今年新冠肺炎爆发后,他从电视上得知疫情蔓延快且人心惶惶的相关信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无数医护人员不顾自己的安危,放弃过年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将生死置之度外奔赴救治现场,深深的打动了孩子,也激发了孩子热爱公益的心:先做到自己不添乱,同时做了大胆的决定。在父母的支持下,带动家人和亲戚朋友向疫区捐款,将自己攒的全部零用钱捐出来,并呼吁同学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武汉度过难关。力量也许是微小的,但帮助到了别人,孩子认为是最大的意义。

长辈父母评价,张轶展同学是一个很独立又懂得照顾他人的孩子。体谅父母的艰辛,关注亲人的冷暖,从小就养成自己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每天很早起床,主动分担不少家务。随着慢慢长大,比以前更加勤快,饭前会给父母老人盛饭端菜,饭后主动洗碗,家务活懂得抢着做。生活中,不挑食不挑穿不攀比;学校里,比学习比成长,积极阳光。从小就懂得努力学习、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是对父母和老师最好的报答。这一点,让父母欣慰,让老师放心,行动和孝心让他的童年熠熠生辉。

在学校的辛苦耕耘中,积累收获;从师长的淳淳教诲中,塑造自我;与同学们的持续交流中,探求借鉴。张轶展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小伙伴。相信他会再接再励,用阳光的心态和努力的付出,迎接更加光明的未来!